To register, please click here

Ask a Periodontist » Post op questions / care


盆栽金莲花的养护管理

(1 post)
  • Started 1 year ago by liwei188662

Tags:


  1. liwei188662
    Member

    中国园林网9月11日消息:金莲花喜温暖湿润、阳光充足的环境,喜肥沃、排水良好的土壤,但不耐湿涝、不耐寒。

    待金莲花幼苗长到3~4片真叶时,应摘心促其多发侧枝。金莲花是缠绕半蔓性花卉,有较强的顶端生长优势,若要使其繁花似锦,在小苗时,就要不断打顶,一般十天左右就要打。打顶后,中国苗木网,施一次薄肥水使其发侧枝。当植株长到高出盆面20~25厘米时,需要设立支架绑扎蔓茎。支架的造型可根据个人的喜好设计,扇形、伞形、球形均可,这几种情况立马换胎,一般高出盆面20~25厘米。在绑扎时,需进行顶梢摘心,并使花叶面向一个方向。

    金莲花生长适宜的温度为18℃~25℃,霜降过后,室外温度下降至15℃以下时,要把它移入室内,室温不能低于10℃。平时注意转盆,因金莲花趋光性很强,要防止枝叶向单面生长,降低观赏性。

    金莲花生长期间常见因肥水管理不当而出现节长叶黄、茎细叶小,或枝叶繁茂花朵稀少等现象。这是因为过多施入氮肥,使其枝叶徒长。此时一般每10天施一次0.5%磷酸二氢钾溶液,也可每月施一次浓度为20%的腐熟豆饼水。现蕾后停施氮肥,改施0.5%过磷酸钙或腐熟的鸡鸭粪肥水,每半个月施一次。花谢后追肥2次30%腐熟豆饼水,以补充因开花消耗的养分。

    浇水的次数及水量应根据天气和植株生长情况而定,一般春秋季两天浇一次透水,夏季每天浇一次。有时还需要向叶面和地面喷一些水,以保持空气的湿度。现蕾时浇水次数适当减少,但一定要浇透,使盆土见湿见干。开花后少浇水,避免徒长蔓茎。雨季要防止积水及时排水,否则会使根部腐烂。

    9月份播种的金莲花可作为转年的迎春花卉,花期2~3个月。如果温度阳光适宜会不断开花,延长观赏期。

    推荐阅读:

    枣庄:由多肉植物制作的微景观盆栽成教师节礼物“新宠”

    武汉园博会教师节前夕送鲜花 优秀教师获赠红掌盆栽

    杭州:组合盆栽启发了孩子们对自然景观的理解

    广东小叶紫檀盆栽成绿植市场新贵

     (来源:中老年时报)

    园林网微信公众号

    Posted 1 year ago #

RSS feed for this topic

Reply

You must log in to pos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