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register, please click here

Ask a Periodontist » Post op questions / care


盆栽樱花有哪些养殖方法

(1 post)
  • Started 1 year ago by liwei188662

  1. liwei188662
    Member

    中国园林网7月1日消息:樱花是可以能盆栽的。樱花在我国绝大多数地区适宜地栽,很少盆栽,适宜盆栽樱花品种有‘旭日’、‘豆樱’(富士樱)‘郁金’、‘御衣黄’等。盆栽樱花采用以下措施才能使花繁叶茂。

    土壤盆栽樱花首先要准备好土质,一般可采用自制腐叶土(收集树叶及酸性土、鸡粪、木炭粉及微生物沤制而成)。自制腐叶土排水性和通气性较好,适宜盆栽樱花的生长。

    修剪盆栽樱花修剪要特别注意,要在花前花后,对生长过密的枝条进行适当疏剪,剪去内膛枝、枯枝、细弱枝、病虫枝。在整个生长期要随时将萌蘖枝、徒长枝剪除,以免消耗养分。修剪后必须涂防腐剂,以免伤口腐烂,因为樱花伤口愈合较慢。

    浇水樱花忌积水,根据不同季节和苗大小进行合理浇水,掌握见干见湿的原则,土壤不能过湿或积水,否则会引起根系腐烂,轻则叶片脱落,影响开花,重则全株死亡。

    施肥樱花盆栽管理要仔细,力求做到浇水要勤,施肥要足,以保证其生长发育所需的水分和养分,使植株枝繁叶茂,《看门狗》截图操作方法_怎么在游戏中截图,3d网游排行榜前十名,花色艳丽,新上盆的樱花枝条要进行短截,以促发更多的新枝,分化较多的花芽。一般每周一次腐熟的液肥,早期以氮肥为主,促进营养生长,后期注意配合施用磷肥,防止营养生长过旺,影响花芽分化,5月-6月份配合叶面喷施0.1%-0.2%的磷酸二氢钾,在开花前和开花后各施一次基肥,为第二年开花打下基础。

    防虫樱花有流胶及根腐病,这两种病症,都要及时治疗改良土壤,加强水肥管理,合理修剪。樱花在一年生长过程中会发生蚜虫、红蜘蛛、介壳虫的危害,一般喷药3次-4次,第一次在花前期,第二次在花后期,第三次在7月-8月。必须做到细心观察,及时防治,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。

    推荐阅读:

    四川:生态重建 绿色发展 雅安更具活力

    重庆铜梁:打造渝西地区重要生态屏障

    广西贺州:抓好造林绿化 改善生态环境

    荷花“开”进地铁7号线 上海将推更多绿化生态文化列车

     (来源:)

    园林网微信公众号

    Posted 1 year ago #

RSS feed for this topic

Reply

You must log in to pos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