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register, please click here

Ask a Periodontist » Dental Implants


汽车空调没毛病,为何仍然不制冷?

(1 post)
  • Started 1 year ago by liwei188662

  1. liwei188662
    Member

    夏天开车空调出问题真的让人头疼!

    夏天,人容易得空调病,车也容易得“空调病”,近期,来途虎工场店修理空调的车也成指数上升,空调制冷效果差、间歇性制冷、不制冷是主要的三大原因,看着车主们一个个满头大汗从车里钻出来诉说着故障,这么热的天,一鼠也是心疼的。

    确实汽车“空调病”很多是先天原因,冷媒少了、管子漏了、压缩机咬死了都是些不可控因素。但今天这位车主的这个故障却是因为没“洗车”造成的?你们说这奇不奇怪?

    车内变蒸笼,空调系统压力过高

    这辆Smart是车主平时上班代步使用,Smart身材小巧确实在拥挤小区的停车方面“独占鳌头”,但也是出了名的精贵难“伺候”。这几天忽然空调出了故障,据车主反映冷气时有时无,开车像在蒸笼,非常难受。

    李师傅结束完手头工作后,立刻投入该车辆的维修中,在近期短短几天的高温天中,李师傅每天都要接待到空调系统出故障的车辆,因此修起空调来自然熟门熟路。

    上车打开空调进行测试,一开始空调仍然在很稳定的工作,但过了片刻忽然间只吹风,明显感觉已经不制冷了。李师傅立刻预想出多种的此类空调故障原因,冷媒太多、管道冰堵、压缩机故障、控制程序出错等,并且立刻开始了排查。

    在途虎养车工场店中,汽车空调排查方式拥有一套标准的检测程序,在基本确认故障现象后,直接就可以接上了空调歧管压力表进行测试了。

    这个表很多在工场店加冷媒、抽真空的车主都见过,没错,它不仅可以检查空调系统的压力,还能处理大量的空调保养内容,一表多用功能强大。这不接不知道,一接李师傅也吓一跳,低压表和高压表同时报压力过高。由于压力太高,车辆空调系统立刻进入了保护模式,因此制冷也就停滞了。

    清洗冷凝器,恢复空调热交换能力

    作为空调维修的“教科书”,李师傅指出这类原因大部分是因为冷凝器故障或超载造成的。如果一直处于这样的高压力状态,空调压缩机很快就会损坏,所以系统都会对压缩机做保护,也就是本次Smart空调出现故障的原因了。

    汽车冷凝器是空调系统的主要部件,它一般和汽车的冷却系统散热器安装在一起,冷凝器在前,散热器在后,通过行车时的风或汽车电子风扇带走热量。

    由于Smart整个结构非常的精致紧凑,在一路拆解之后,李师傅终于见到了这辆Smart的冷凝器,经过仔细的检查确认了病因。令人欣慰的是,冷凝器本身没有什么问题,整辆Smart的空调系统硬件也没出问题。

    只是冷凝器长时间不清洗,导致冷凝器表面被脏污覆盖,最终造成丧失了散热的功能。在气枪、水枪和各类清洁工具的交替喷射之下,冷凝器最终恢复了本来面目,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车测试,故障被排除了。

    令人唏嘘的是,原本车主还以为车辆空调出了大问题,原来只是没经常“养”好车惹的祸。

    空调系统的3点保养法则

    确实夏天也是汽车空调故障的高发期,一来是使用频率很高,原本潜伏的空调故障容易被诱发。二来空调持续高负荷运转,也需要一定的养护意识来维持,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这个。

    ①按时更换空调滤清器

    空调滤清器的更换周期一般在10000公里左右或一年至少换一次,作为车内的空气净化使者,空调滤清器能非常有效的过滤车内甲醛、异味和污染物。所以当车内开着空调还有异味时,也就说明空调滤用太久了,为健康要及时进行更换。

    ②保持空调系统清洁

    整个空调系统需要清洁的部件其实不多,夜勤人全地牢守将打法推荐,除了此次故障中被脏污堵塞的前冷凝器外,还有在车内管道端的蒸发箱,它也就相当于家里空调的室内机。家里空调每年都要擦擦弄弄,那么汽车的蒸发箱自然也要定时清洗哦。蒸发箱的清洗周期也是10000公里或一年一次。

    ③了解冷媒何时要加

    空调制冷剂没有更换的明确周期,一般来说是感觉空调不够冷了再加,但空调不能终生不更换冷媒。因为在空调运作中会有一定的杂质跟随一起循环,最终停留在储液罐里造成脏堵。在加冷媒时,技师也会给压缩机上润滑油,失去润滑压缩机就会咬死,因此这也是空调压缩机不可或缺的保养机会,手机游戏

    汽车空调的故障其实多源于平时不注意的养护,这是一套非常容易维护的部件,除了定时更换空调滤清器之外,平时自己洗车时,腰弯一弯前冷凝器洗擦一下也就可以了。

    Posted 1 year ago #

RSS feed for this topic

Reply

You must log in to pos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