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register, please click here

Ask a Periodontist » Treatment Options


毛竹病虫害防治技术

(1 post)
  • Started 1 year ago by liwei188662

  1. liwei188662
    Member

    中国园林网2月4日消息: 早园竹成林后抚育管理的重点是提高竹笋产量,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。

    1、 笋期管理

    早园竹以产笋为主要目的必须挖好笋,多挖笋。为使竹林年年丰产,又必须每年留养一定数量的母竹。新母竹的留养时间以出笋高峰期稍后为好,一般在清明前后一星期内进行。每亩留养新母竹150-200株,年年如此,避免大小年出笋。

    2、 林地管理

    成林后,竹园地下鞭根越来越多,纵横交错,土壤逐渐板结,透气性变差,影响竹笋和竹鞭生长。主要应通过除草、松土和加土等措施予以改善,三国群英传。除草松土有利于疏松土壤,减少水分蒸发,促进地下鞭和竹笋生长。每年松土两次,6月初、11月各一次,结合松土施肥。6月初宜深翻松土,耕深25-30厘米。这时新鞭尚未生长,深翻对鞭根损伤少。深翻时可挖去部分深黄色老鞭。11月宜浅翻或浅削。有条件的地方,可以在每年的11-12月对竹园加一些客土,结合施用有机肥。

    3、 肥水管理

    竹林施肥一般根据竹子不同生长期需肥特点,采用4次施肥法。3月施长笋肥,6月施长鞭肥,9月施催芽肥,12月施孕笋肥。肥料以有机肥为主,氮磷钾搭配。6月长鞭肥和3月长笋肥以速效肥为主。早园竹喜湿润土壤,缺水会使竹林生长受到严重影响。在8-10月笋芽分化期,缺水会影响笋芽分化,来年出笋数量减少,产量降低。在3-5月竹笋生长期,缺水会影响竹笋产量,车越来越吵,是这里出了问题,竹笋出土慢,个体小,鲜嫩度下降,严重缺水还会引起竹笋萎缩死亡。因此,在这两个时期,如果降水不足,土壤干旱,应浇水灌溉。另外,早园竹怕涝,易积水的竹林要开好排水沟,降低地下水位。

    4、 竹林管理

    主要是调整竹林结构,对老竹进行更新,使竹林保持一定的密度和叶面积指数。早园竹立竹数以每亩600-800株为宜,年龄结构要合理,要年轻,1-3年生母竹要占80%以上,新竹每年留养,老竹每年挖除,6年生老竹应除去。除老竹的时间以新竹成林后的6月初为最好。可以结合松土,将老竹连竹蔸一起挖去。开花植株及其所连竹鞭也应及时挖去。早园竹株杆壁薄性脆,易折断,易及时钩梢降低竹株高度,以免因风吹雪压造成损伤。钩梢一般在6月份进行,留枝12-15档。
     

    推荐阅读:

    文竹常见病虫害防治

    毛竹病虫害防治技术

    竹杆锈病防治技术

    龟背竹养护及病虫害防治

    (来源:中国园林网整理)园林网微信公众号

    Posted 1 year ago #

RSS feed for this topic

Reply

You must log in to pos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