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register, please click here

Ask a Periodontist » Post op questions / care


嫁接果苗枯死原因及对策

(1 post)
  • Started 1 year ago by liwei188662

  1. liwei188662
    Member

    中国园林网5月11日消息:砧木和接穗不亲和 同种的苗木亲和力强,嫁接成活率高;同属不同种的苗木嫁接困难或不能成活,gw0kvoog。对策:在嫁接果苗时,一定要选用亲和力强、适应性强的品种作砧木。

    嫁接操作马虎 嫁接时,砧木、接穗削面不平,两者的形成层没有对齐贴紧,或接触部分极少。对策:砧木 接穗削面要平整光滑,两者的形成层必须对齐接紧,接口封严扎紧,解膜不能过早。

    接穗萌动或接芽瘦弱 春季嫁接时间过晚,嫁接时接穗已萌动,接后很快发芽抽梢,接穗中的水分和养分消耗完后,接口尚未生成愈合组织,使水分和养分中断;或是接芽过弱,发出几片小叶后.便失去生长或成活能力。对策:做好接穗贮藏工作,适时嫁接,不用已萌动的接穗和弱芽接穗。

    剪砧过早 春初播种砧木、夏秋嫁接的果苗,接活后一次剪砧会造成接穗、砧木一起死去。其原因是种子中养分已被消耗完,剪砧后接穗和砧木因无叶片制造养分而饿死。对策:一是接活10天后在接口上方5厘米处把砧术茎干折断2/3,留下1/3连着,使上部叶片继续制造养分供给接穗抽枝维持砧木生命,待接穗长到30厘米高,能制造养分后再行剪砧。二是嫁接时在接门下方留4~5片叶,在线教育培训系统,剪砧后由下部叶片制造养分来供给果苗发叶抽梢。
     

    (来源:农业科技报)

    Posted 1 year ago #

RSS feed for this topic

Reply

You must log in to post.